吹大法螺

朝山祈願供諸天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水陸大法會

4 14

「水陸法會」源自梁武帝,是中國佛事中規模最大,功德最不可思議消災祈福超渡法會。水陸法會乃集眾人之願力,「請四聖度六凡」──使水陸空的眾生於受食之際,亦得以因誦經、持咒的法施,心開意解,得到法水的潤澤後,脫離苦難。

 

──迂園  道一

 

      莊嚴的壇場中,香煙裊裊,燈火熠熠,法師們不辭勞苦,為罪障深重的六道眾生,與功德主們的歷代宗親、先亡眷屬,講授幽冥界,希望在佛力的加被下,都能永脫苦輪。

      佛號響徹雲霄,虔誠的人們,手持莊嚴的幢幡,繞行和南淨土後,往山門的方向行去。在眾人高昂懇切的念佛聲中,一艘滿載著希望的西方船,燃起熊熊的火焰,六道眾生的新生命,在眾人虔誠的眼眸中,隨著火焰,升向光明的彼岸。

      「未來,每年的這時候,和南淨土將舉行冥陽兩利的祈福超渡法會,利益一切有情……」老和尚的祝禱與願力,隨著海風傳遍了蒼穹,融進了諸佛的願海。自此,每逢金秋,和南淨土便盪漾著虔誠的梵唱。純然的宗教儀禮,經藝術的美化,拉近了宗教與人的關係。虔誠的梵唄樂音中,為現世的親眷與法界的一切有情祈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