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南佛教藝術

文學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蒙古國前總統恩赫巴亞爾台灣行

大華網路報 (2018-11-22 17:27

 

本報訊/蒙古前總統恩赫巴亞爾Nambar Enkhbayar119日到20日應和南寺道一方丈(筆名愚溪Yu Hsi)來台訪問11天。這一次的訪台行程首日,前總統恩赫巴亞爾伉儷從中正機場到台北直接搭乘普悠瑪抵達花蓮進行訪問。

 在1110日的上午,他參觀了花蓮和南寺,下午欣賞來自於印度泰米爾納杜邦的古典歌舞樂,由印度泰米爾納杜邦副部長Rajaram Moorthy領隊來臺慶賀和南寺「多寶如來和平吉祥塔」的開幕儀式。晚上,恩赫巴亞爾總統與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共同參加了和南寺一年一度的千人朝山的盛典,以及敲響為祈願世界和平所舉行的開鐘儀式。

 1111日的上午11時,恩赫巴亞爾總統與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也共同為「多寶如來和平吉祥塔」揭幕與致詞。在致詞中,恩赫巴亞爾總統說道:「今天正好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第150周年。這麼好的日子進行開幕儀式非常具有重要意義。剛好寶塔符合和平吉祥如意的涵義,這次的開幕儀式有很正向的意義。證明世界面臨的問題不能用戰爭的方式解決,應以和平的途徑為主。」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致詞時表示:「中國古語說得好:前人種樹,我們的老和尚就是幫後人種了一棵悟道、修道的樹。今天透過道一方丈讓我們見證到了佛理的深奧。」

 同時,蔡英文總統也捎來賀電:「欣悉 貴寺訂於1071111日舉行「多寶如來和平吉祥塔」暨「燈傳禪舍」落成典禮,特電致意。期盼藉由此項盛事,弘揚宗教益世精神,引領信眾同心行善,推展社會人文關懷,攜手打造幸福共好之美麗家園。敬祝典禮圓滿成功,諸位健康愉快。」

 來自於印度、捷克、斯洛伐克的貴賓也參與了「多寶如來和平吉祥塔」揭幕。

 下午,恩赫巴亞爾總統欣賞了來自蒙古由首席作曲家江森諾洛夫(Natsag Jantsannorov)所帶領國家級17位歌舞音樂演奏家,以及優秀的詩歌家門督右共同完成這場為祝福和南寺所舉辦宏偉盛大的蒙古歌舞樂。
  音樂會後隨即參加「鶴山21世紀國際論壇」所舉辦的宗教與詩歌論壇。這屆的詩歌論壇有分別來自於印度泰米爾大學校長Bhaskaran Ganapathy、蒙古詩歌家門督右(Gombojav Mend-Ooyo)、捷克筆會會長Jiří Dědeček、斯洛伐克筆會會長Milan Richter等著名詩人,以及台灣高師大林文欽教授、東華大學李進益教授和詩人渡也等12位。

 

這次蒙古國前總統來訪,同時參觀了中正紀念堂及故宮博物院,並拜訪了考試院、立法院、監察院、司法院等。

 1116日恩赫巴亞爾總統也在松山文創園區拜訪了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先生,並在新台灣人基金會辦公室與前總統馬英九先生會面。

 恩赫巴亞爾總統也在1119日拜訪了民視。參觀拍攝連續劇「大時代」的攝影棚。陪同的有: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總經理王明玉以及副總經理胡婉玲等。


8
1:恩赫巴亞爾總統()頒贈降魔杵予洪炳發居士(),左為道一方丈.

9
2:恩赫巴亞爾總統伉儷在民視會議廳合照.

10
3:恩赫巴亞爾總統參訪民視.

11
4:恩赫巴亞總統()與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

12
5:恩赫巴亞總統()與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


新聞網址: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81122/28940312.html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