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勝境

大毘盧檀場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大毘盧檀場

6 6 1

   和南寺是一座以禪為修行心法、以藝術的美感闡揚覺者教育的道場。為了強化兼具宗教與藝術氣息,有別於一般寺廟的獨特性,此次和南寺修建,特別在山海間規劃一處「大毘盧檀場」。


藝術的巨石陣

  構思將收錄國內外優秀詩人的和平詩作,包括印度前總統阿布杜.卡藍所著《我的花園在微笑》、《原鄉的欖仁樹》、《海洋的相遇》等詩文,和南寺釋道一方丈為聖嚴法師而寫的《天地一真僧》等世界百位詩人的「和平詩鈔」都將入列,屆時這些詩篇將刻鑄在巨石陣上,成為地球上首創之巨石詩集,永久聳立於「禪、藝、詩、道」之「大毘盧檀場」,只要來到和南寺,沿著朝山之路漫步,拾階而上,便能飽覽名家翩翩詩情。


講經、禪修、音樂會

  未來在這座無遮大檀場,將會定期舉行講經、禪修與音樂會等活動,讓來到和南寺的信眾們,體驗在山海間觀潮、聽松風,於大自然禪堂修習佛法之殊勝況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