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大法螺

和南聖眾電子報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和南聖眾107期

 

藥師佛即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的簡稱,《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記載:藥師琉璃光如來因地修菩薩行時,曾發十二大願,只要眾生聽聞、憶念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都能求皆得、身心安康、衣食豐足、同證菩提。因此,若人能以恭敬心,供養藥師如來,或稱念藥師佛聖號,即能消災延壽,解除遠離各種痛苦、貧窮。
  
《慈悲藥師寶懺》中卷:「有大醫王,應病設藥,所謂慈悲喜捨是藥,忍辱柔和是藥,正信台北國際書展三寶是藥,勤修福慧是藥,六波羅蜜是藥,飽餐甘露是藥,貪求法味是藥,修真養氣是藥,返本還元是藥,有過能改是藥,善巧方便是藥,不動聲色是藥,清心斷慾是藥。常用如是等藥,擣篩和和時取服之。眾生若病,應同一病;眾生須藥,應同一藥,若說多法,是名顛倒。若據一乘實相而言,則何增何減,何垢何淨,何善何惡,何罪何福,何病何藥,觀昔方便,如夢中人,夢身患病,求醫服藥,而得除
癒;及其夢醒,則悟本來無病,無病亦無,而況醫藥,故眾生之病同一幻病,如來之藥同一幻藥。故知如來說法,一相一味。所謂:解脫相、離相滅相、究竟涅槃,終歸於空。如一雲所雨,而藥樹大小各得滋茂。」

為迎接新春的到來,和南寺訂於國曆一○五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至一○六年二月十五日舉行為期四十九天的「藥師祈願燈會」,依照經典,每日禮誦《藥師經》,燃點四十九盞延壽燈,並依古制儀禮懸掛五色綵幡。歡迎您為自己和眷屬燃點護衛身心安康的延壽消災燈,或在祈願燈海中奉獻明燈一盞,供養藥師佛,增福增慧,祈願滿願。



107期-1

107期-2

107期-3

107期-4

107期.pdf

107期.pdf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