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大法螺

朝山祈願供諸天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感念慈恩

2 23

文/朵雲

 

心花並迎

鐘聲齊鳴

虔誠禮敬觀世音

我是失親稚嬰

呼喚頻頻

日夕盼慈雲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一聲接一聲攝服心靈、撫平心緒的佛號,伴著三步一拜的腳步,飄瀰在遼闊的山寺與海間,像是化成了觀音菩薩的甘露法水,洗滌身心的罪業。淚悄然滾落泥地上;也沾濕了衣襟。不是悲傷,而是感恩,因為聲聲稱誦的佛號,不知何時已成了心底最懇切的呼喚與憶念!

  雖是深秋的夜裡,海風陣陣冰涼,仍是大汗濕透了衣衫,不算平坦的水泥山徑,碎石子不時扎痛了腳底、膝蓋、額頭,但感覺到裝著父母衣物的背包輕輕壓著背脊時,這些外在的不適,我甘之如飴。

 

楊枝淨水

遍灑法城

觀音大士已遙臨

旱地普降甘霖

草木同欣

眾生悉安寧

 

  無怪乎相交甚深的好友們驚訝難解,就連自己也常感到不可思議,學科學的我,一切講求數據、證據;以實驗為憑,然而面對母親多年查不出原因的病苦,我體嚐到人力難解的苦難。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揹起父母的衣物,隨著一位長輩,不遠千里來到了座落在花蓮東海岸線上的和南寺,朝禮在我二十幾年的生活中從未想過、也從未見過的觀世音菩薩。

  夜裡,綴滿樹梢、簷下的燈籠,溫馨的映照著樸素的寺景,不由得令我驚艷,原來佛寺竟是如此美麗莊嚴。而當一眼望見,在無邊黑暗中兀自散放著澄澄亮光的菩薩,猛的竟然想起痛苦的母親,淚水不禁奪眶而出,多麼希望菩薩能讓她少些苦難。

  第一次朝山的我是那麼的彆扭不自然,囁囁嚅嚅地難以吐出半個字。然而那清幽的鐘聲,和著數千人同聲的稱誦,彷彿有著奇妙的感染力,不知不覺地消褪了心中的陌生。隨三步一拜,一句句「南無觀世音菩薩」,無疑地自口中稱誦而出;而更有甚者,隨著那一句句的的稱誦,心中湧起不知來由的滿腹委屈悲切,向是對著慈藹的至親傾瀉般,淚水怎麼也止不住。至今六年,年年淚灑衣襟;但所不同的是,感恩的情感早已取代了不知名的悲傷。

  朝山後,隔天回到家,母親竟有著難得一見的煥發精神,喜孜孜地訴說著,昨夜好難得一夜安穩的睡眠。說得我又不禁湧出喜悅的淚水。好些年了,母親未曾能一覺到天明。啊!此情此事,豈能不感念觀世音菩薩的加被,待言!

 

千江有水

千江月明

群倫感應觀世音

慈恩浩蕩無垠

心心相印

世界已清平

 

  六年來,因常懷感念佛恩、師恩的心,我獲得了更多;也生活得更快樂。人生的際遇就是這麼奇妙!本是心中難平的不幸,卻轉而為生命開啟了另一扇妙善的門!千言萬語無法道盡的心路歷程,請容我再一次訴說──

  感念觀世音菩薩的浩瀚慈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