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大法螺

朝山祈願供諸天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盂蘭盆法會

4 12

農曆七月是佛門中的「孝月」。佛陀時代,佛的十大弟子之一目犍連尊者,因以天眼見其母墮於餓鬼道受苦,卻無力救援,而請示佛陀令受墮親眷解脫的孝親報恩之道,此即盂蘭盆法會的緣起。誦持《地藏經》,感念地藏王菩薩悲憫和宏願,報答父母的恩情,傾心頂戴。

──迂園  道一

 

  佛經云:「當於七月十五日,為現世父母及過亡七世父母,用百味珍饈盛於盆中,供養十方大德僧眾,使過去世父母得出三塗之苦,應時解脫,現世父母延壽益福、享受福樂。」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釋迦牟尼佛,為了樹立佛門孝行典範而說的一部經,讓天下為人子女者,都能認清孝親之道,貴在使父母有生之年皈依三寶,進而能聞法修持。圓滿日舉行「三時繫念」。「繫念」,即是身口意三者皆堅密精純地繫念於阿彌陀佛,以此帶領十方善信,超渡先亡眷屬及三惡道眾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