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南佛教藝術

文學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雲童》

  7 2 1

一朵含苞待放的蓮花象徵什麼?它象徵著無始的宇宙,流向無終。

別小看了一朵花,甚至於一粒微塵,其中可能蘊藏著無窮的世界呢!這就是佛經上所說的「蓮華藏」世界。

 

  《雲童》又名「五莖施」,取材自佛教大藏經。敘述十六歲的雲童為了尋找智慧,離開雪山之南的心靈故鄉,四處參訪。一天他行至準備迎接燃燈佛到來的蓮華城,雲童決定傾其所有來供養燃燈佛,但他走遍了蓮華城卻什麼也買不到,因為全城可供養的東西早就被收購一空。正當他絕望之際,一個手持五朵蓮花的青衣少女出現在他的眼前。

  這五朵蓮花寫下雲童跟青衣少女多生的因緣,更使雲童散髮撲身護持燃燈佛足。燃燈佛的授記,雲童成為未來的釋迦牟尼佛。原本深藏於佛教大藏經中的古文,只因微觀生命真諦的靈心慧性,將這一段純善唯美的因緣故事,創作成一部清新弘深的現代文學。

        書中有26幅以國畫繪製的莊嚴佛畫插圖,更妝點出佛家最清淨美麗、浩闊悠深的生命意義

  《雲童》音樂專輯榮獲七十八年度製作人暨優良唱片兩座金鼎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