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南佛教藝術

表演藝術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和南佛教藝術多媒體

7 5 1

 

  「和南佛教藝術多媒體」是將佛學、文學、音樂、美術、配音、攝影、電腦科技融於一爐。透過這種眼能觀、耳能聽的新媒體,將深奧的佛理轉化為深入淺出的語言和影像,讓忙碌的現代人在極短的時間內,和及優美的視覺感受中,體味佛法無上的悲心和智慧。

   一部多媒體的完成,首先必須從佛教經典中選定一個題材,然後將艱澀的經文改寫成情節動人的白話劇本、敘事詩或童話,接著再依完成的文稿構圖、譜寫音樂,最後透過攝影、配音和電腦科技的結合運用,而成一部生動活潑的「佛教藝術多媒體」。

  「佛教藝術多媒體」突破了傳統弘法的局限性,它最大的特色是可以為根器不同的人,製作深淺適宜的作品。另外它可以打破語言、種族的隔閡,讓世界各地的人,藉著譯文,在相同的聲光中,走入佛教的智慧殿堂。不僅是佛教的奇葩,更是一尊一尊佛菩薩的化現,它將廣泛而有效的宣揚佛法,佛教藝術的領域亦因為它而注入新的生命。

 

  一九八八年第一部多媒體作品《菩提達摩•地藏菩薩》研發完成,並於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公諸於世。這是部佛教傳法佈教的創新之作,當時也是廣受重視談論的佛教新媒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