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南佛教藝術

表演藝術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九色鹿》

7 5 4

 

傳說在一座美麗的森林裡,

有一隻會說話的九色鹿,

牠散步的時候像晚霞,

奔跑的時候像彩虹,

牠睡覺的時候像錦繡,

但是,牠的心,

卻比牠的外表還要美麗得多呢……

 

  此為我國第一部兒童故事多媒體作品,也是「和南佛教藝術多媒體」所推出的第三部作品,於一九九○年,以十二部幻燈機演出。

  故事取材自佛教大藏經,敘述美麗與善良的九色鹿,整部作品採用西洋畫風,色彩瑰麗優美。

  「九色鹿童話音樂舞劇」,是一九九六年首屆「和南佛教藝術」的開鑼大戲。在暑假期間,於國父紀念館盛大演出,由黃碧亮老師帶領了七、八十位舞蹈班的大小朋友,身著由師父與義工們親手縫製的繽紛亮麗的舞衣,以靈巧優美的舞姿,配合著悠揚動人的音樂,吸引了全場上千名觀眾的目光,更在每個純真的心靈中,留下美麗難忘的回憶。

  九色鹿是來自大藏經的一則小故事。牠是故事中,一隻最漂亮的鹿。但是,祂知道,美麗容易引起人們的貪欲。而貪欲的結果,就是煩惱跟災難。所以,九色鹿一直小心翼翼地不在人們眼前出現。直到有一天,牠救了一位溺水的人,於是整個故事就在「施與受」之間,展開了人性「善與惡」的糾結。

  作曲家蘇文慶先生依據劇情發展創作音樂,樂曲多彩而富變化。陳澄雄先生指揮普音管弦樂團,淩晨小姐主述。九色鹿故事音樂榮獲七十七年度優良唱片金鼎獎的肯定。1991CD出版。

7 5 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