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南佛教藝術

表演藝術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雲童》

   這是「和南佛教藝術多媒體」所推出的第四部多媒體作品,在一九九二年,以二十一部幻燈機演出。

  《雲童》音樂專輯,曾在民國七十八年度金鼎獎的頒獎典禮上出盡風頭,一舉摘下兩座文化界最高榮譽的桂冠──製作人金鼎獎、優良唱片金鼎獎,不僅成為世界第一部以「國畫」方式,開發完成的佛教藝術多媒體,更是第一部採用「二加一寬螢幕」,和二十一部幻燈機結合電腦科技而成的龐大作品,可謂是當代藝術與科技完美結合的經典!

   一九九七年仲夏七月,「和南佛教藝術」的開鑼大戲──佛教藝術經典之作《雲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的舞台漫溢著歡欣、感人、熱情、讚嘆的氣氛!掀起了一陣宗教藝術的熱情旋風。令人感到難得、欣慰的,是這齣完全由國人製作、策劃的節目,在演出時,完全展現了鉅力萬鈞的宗教情操與藝術魅力,其所造成的轟動,在在呈現出東方性靈的感動力量。《雲童》營造出佛教純淨美善,在國家的藝術殿堂造成前所未見的驚奇。陶然沉醉的觀眾們,給予最熱情的回應與肯定,忘情地起立鼓掌三次,台上與台下彼此的情感交融,引人熱淚盈眶。

  一場蘊含東方人文關懷的宗教藝術表演,不但震動了全國的文化界與宗教界;什麼樣的心靈震撼啊!當夜的國家戲劇院座無虛席。一記洪亮的鑼聲,敲開《雲童》多媒體的序幕。第一幕是「靈山法會」,清晨,彌勒菩薩以八個大跳躍,隨著莊嚴雄偉的樂音,舞蹈啟幕。《雲童》多媒體上集之後,由旅義聲樂家林惠珍小姐以其甜美純淨的歌聲,演唱落葉吟碧水清波映石台。加上一場頗具創意的「蓮華城」舞蹈,是由將近百位小舞者演出,就像天上降臨的喜悅小精靈、小菩薩。觀眾在清淨念誦音聲,與法器樂音的引領下,走入了《雲童》清淨的心靈故鄉,而渾然陶醉。 

  整場演出以《雲童》佛教藝術多媒體為主幹,其優美動人的畫面與聲光效果,迭起一波又一波的震撼高潮。就在觀眾的情緒,隨著劇情越來越高昂激動時,感人的故事飄然落幕,人們真誠的感動猶自迴盪不已。 

   在這場藝術盛宴中,前文建會主委申學庸、鋼琴家蕭唯真、音樂時代總編輯楊忠衡、中視王廣玉導播,還有東吳大學商學院院長余朝權博士……都是座上嘉賓。雖所學有別,但他們卻都同樣在這場饗宴中受到了震撼與感動,一致地讚賞這次的演出,為當時的宗教藝術開創全新的局面。

7 5 1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