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南佛教藝術

表演藝術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觀世音》

海,蒼茫的大海。

深不可測,浩瀚無邊,

摩盪著永不停息的驚濤駭浪。

就像那無始以來的,無明的世界。

芸芸眾生,都浮沉在這無明的大海之中,

啜飲著無盡的苦液,求出無門。

誰是這苦海的慈航?

  是「和南佛教藝術多媒體」所推出的第五部多媒體作品,在一九九五年,以二十四部幻燈機演出。

      觀世音菩薩,在中國流傳了一、二千年。過去生的願力,使這位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的菩薩,成就了隨緣感應、化身無限的慈悲大行。祂的名號陪伴過無數苦難的生命,走過艱難的歲月,也溫馨的引領過無數的人,尋找生命的本源。

  上慶老和尚一生承繼觀世音菩薩普濟眾生的悲願,早在多媒體開發之初,他就有一個心願,要將觀世音菩薩慈航普渡、尋聲救苦的精神,用優美生動的藝術多媒體,真實平易的傳達給世人。經過多年的努力,這個心願終於完成了。

   觀世音多媒體,是將散見於佛教大藏經中的觀世音菩薩的故事,用平易近人的方式表現出來,內含二千多張優美的原畫幻燈片,二百多尊風姿互異的觀音畫像。音樂則委請蘇文慶先生作曲,在樂曲創作之初,即以「東方聖母頌」期許之,是一部揉合了多種音樂風格,極具戲劇性的作品。在美術風格上,一尊尊敷色柔麗,造型優美的畫作,散發著藝術、宗教的氣息。

    

7 5 13

 

7 5 1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