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南佛教藝術

音樂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悉達多美麗的一生》交響合唱

7 2 m02

餘音篇

……

在你朦朧的心頭

有一顆 從不迷失的

星斗

如果要它

美麗晶瑩

只要撥開那

蒼茫的雲

如果要它

大放光明

只要點亮你

智慧的燈

 

 

  《悉達多美麗的一生》交響合唱,是作曲家趙咏山先生依據郭芝苑老先生《天人師》交響組曲,譜寫的大型聲樂作品,既有人物的獨唱及合唱的烘托,又有樂隊的景物、心理描繪,宏大壯美,生動感人。將釋迦牟尼佛的傳記如圖畫般的展現於世人,有一定的情節性,並有朗讀相配合,使其具有了史詩般的特質。

  在您欣賞這部作品時,首先要聆聽朗誦的表述,又要接受聲樂的情感渲染,同時,更要融入於交響音樂帶給您的藝術氛圍中,多種藝術手段的協和與融會,正是這部作品所獨具的特質。作品不僅是對佛陀傳的闡釋,更多的是深切的人生感悟,具有強烈的心靈震撼力。

  《悉達多美麗的一生》交響合唱,趙咏山、郭芝苑作曲,張國勇指揮上海歌劇院。2003年CD出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