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堂識覺

善知導引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新親──懷念一代宗師傳慶老和尚(東海比丘)3

  為了找尋一方淨土廣傳道法,少年比丘傳慶師在承天寺時即與傳毅師一起花了五年四處找地,在一九六七年離開承天寺後一個月左右找到和南寺現址。當時尚無花蓮大橋,一片荒野只有牛車道、往來花蓮需要兩天。附近只有一戶人家,跟當地人買下今日和南寺停車場位置的茅屋三間,天天看著東海太平洋悟道,一兩年後才搭建了寬約十二尺新的佛堂。

 img9

  初建時東部尚未完全開發,來往交通須搭渡筏過河,並徒步數小時始可抵達,茅蓬與田園即是最初草創景象,後二十餘年間建築群漸起,在一九七三年大雄寶殿奠基,一九八二年寺後連綿群峰。「宏明山」上依草創時即預留舊有塔基,由傳慶師與景觀雕塑家楊英風共同設計塑造結合宗教與藝術之美的「造福觀音菩薩」開光。一九八九年「藝術中心」(舊名「般若視聽講堂」)建物外部結構體與軟硬體設施漸完成,開啟台灣首創以文學哲學融合音樂美術之當代宗教藝術「和南佛教藝術多媒體」之弘法傳播工作。

 img12

  湛藍的大海,翠綠的山巒。如洗的天空,構成夏日東海岸生動妙麗的圖畫。

  和南寺位鹽寮村海岸公路旁,在這裡,您可以聽到大自然的風聲、濤聲、鳥鳴聲、松鼠吃果子的聲音……也可以欣賞到現代創新、悅耳的佛教新音樂。

  二十多年來,和南勝境著手創作佛教新音樂,每一部作品都經過長期的蘊釀和審慎的製作,因而流洩出的旋律,總能觸動人們的心靈深處,為生命帶來朵朵光明的靈悟之花。

 
img11

  行船在太平洋海面上,遠遠地就望見海岸山巒矗立著一尊秀麗的五丈高的觀音塑像,就是台灣國寶級的「造福觀音」,「造福觀音」正是和南寺開山祖師傳慶法師和景觀雕塑大師楊英風先生一同雕塑完成的,具有深遠的時代意義,是宗教家與藝術家攜手開創新時代佛教美術的重要代表作。

  和南寺獨特的「佛教藝術多媒體」,研發融合佛學、文學、音樂、美術、攝影和電腦技術,是佛教藝術史上的一大創舉,也是和南佛教藝術的重要核心!二OO一年和南佛教藝術營「藝術篇」學員們欣賞世界第一部以國畫研發而成的鉅作「雲童」,親身體驗二十一部幻燈機在2+1寬銀幕所創造出的美麗與神奇!


img10





下一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