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勝境

大雄寶殿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和南寺大雄寶殿華嚴三聖開光大典

6 1 5


  和南寺自民國五十六年開山,四十多年來弘法利生、廣結善緣;民國七十七年春天,開山老和尚慶大禪師深入禪定,以渾然天成的美學造詣,成就了傑出的佛教造像藝術,集畢生心力塑造了大雄寶殿三座佛像──「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五台山金色界文殊菩薩」、「峨眉山銀色界普賢菩薩」。願力宏深的慶大禪師望能厚植眾生福田,立下以一噸銅合以五斤黃金重鑄三尊佛像的心願。而今,和南寺全體寺眾精誠團結,以一年的時間敬塑大雄寶殿三尊銅佛金身,並於二○一二年十一月十八日上午十點半舉行「大雄寶殿華嚴三聖開光大典」。

  邀請中國佛教會理事長長老主持「大雄寶殿華嚴三聖開光典禮」。花蓮慈善寺達瑩長老特表祝賀,玄奘大學文理學院院長昭慧法師,與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明空法師、淨因寺惟悟長老、彰化縣佛教會理事長圓明法師、桃園佛教蓮社住持明靄法師等佛教界的長老大德齊聚一堂,見證和南寺開山老和尚慶大禪師無上甚深悲憫的心願。另外,桃園佛教蓮社明靄法師更引薦達妙法師、通妙法師、精良法師、常謙法師、道淳法師、護賢法師、光明法師和悟玄法師等蒞臨法會,普照盛典。

  立冬過後,寒雨接續不歇,就在隆重莊嚴的開光典禮伊始,鐘磬法音初落,忽轉雨霽天清,大殿內外爭睹三聖開光的善信菩薩,莫不心生無量歡喜。除了佛教界大師的蒞臨,開光大典尚且雲集新任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伉儷,與花蓮縣楊文值議長、王廷升立法委員等貴賓,他們同時也是長期發心護持和南寺造福勝境的功德主,和南寺暨造福觀音文教基金會執行委員會特別頒贈「榮譽共功功德主」獎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