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勝境

大雄寶殿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大雄寶殿

 

6 1 4

  「大雄寶殿」為長養智慧,增益福田的法界心殿,依序入殿至誠禮拜,可致福無量。「大」萬有之意,「雄」乃大力攝伏群魔,合稱又指俱足圓覺智慧的釋迦牟尼佛

  和南寺的「大雄寶殿」,面迎廣闊大海,終日潮音伴與梵唄,予人天地相融的寧靜和諧。這絕佳殊妙的地理位置,是遵循祖庭欽上人的指示而立,此是寺內歷史最悠久的建築,外觀樸實無華,殿內光明淨麗,如同開山老和尚慶大禪師所云:「大殿和人一樣,自我內心光明素雅,外表自然莊嚴華美。」整座殿堂映照出純善無垢的性靈,呈現生命內在的崇高境界。

  和南寺「大雄寶殿」一匾乃辛巳年春,宗唐居士百歲時,為二○○一年大雄寶殿落成三十五周年敬書,由篆刻家、書法家王北岳先生以深褐色玉石雕篆而成。大殿匾額以檜木為底座,中央嵌入長方形淡青色玉石,氣勢莊嚴敦厚。


6 1 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