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勝境

禪藝詩道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石鏡禪心》——和南寺迂園道一的網路禪修課程



我們要學禪?

眾所皆知,身處於21世紀的我們,因訊息的流動太快,加上外來刺激或壓力過多,造成我們的腦海一直都在與自己進行一種內在的對話。腦子裡面的思想流動也不會因下班或是下課而停止,這使得我們的腦海永遠無法正安定下來。禪修的作用就是把所謂的這一種「自我對話」或者「思想的流動」關掉,並且讓我們的腦海終於享受無邊的平靜。

 

是學禪?

學禪的過程就像是在我們的腦海裡面建構一間房間。當我們把這間房間建構佈置完成之後,就可以隨時進入這一個空間裡面,關上門,進而享受裡面的自在淨。

 

《石鏡禪心》這一部網路禪修課程,就是讓我們學會自己如何建構出來這樣的腦海空間,讓我們培養出打坐的習慣,讓《禪》變成日常生活中的良好成分,讓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進入這一間房間內。按照和南寺方丈迂園道一的說法「我沒有時間打坐」這句話,是永遠不會從得打坐的人說出口的話語。

 

8月31日開始,每周六上午11點會有一段新的《石鏡禪心》禪修課程上傳到《和南寺迂園道一》Youtube頻道。在接下來的幾周之內,也就是課程最初的幾段,由迂園道一方丈來大家介紹禪修最基本的念。了讓自己進入打坐的世界做好準備,首先要來了解什是調食、調眠、調身與調心。 這些最基本禪修的功夫,能幫助培養打坐的習慣,讓我們順利踏上這條禪修路途。

 

熱烈歡迎訂閱《和南寺迂園道一》的Youtube頻道,收看每周六的新課程。阿彌陀佛!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9N8jQEgv7fZ-WRT8-vW03A


禪 41-kopia


 

返回